<nav id="6488u"></nav>
<nav id="6488u"><code id="6488u"></code></nav>
  • <dd id="6488u"></dd>
  • <menu id="6488u"></menu>
  • 國際銳評丨BBC被逐出中國市場咎由自取


      中國官方12日宣布,由于BBC世界新聞臺涉華報道嚴重違反中國相關管理規定,違反新聞應當真實、公正的要求,損害中國國家利益,破壞中國民族團結,不符合境外頻道在中國境內落地條件,不允許其繼續在中國境內落地,對其新一年度落地申請不予受理。

      這是中國維護國家主權和利益的正當行動,也是對新聞報道真實客觀原則的有力維護,合理且合法。BBC被逐出中國廣播電視市場,是咎由自取。

      作為曾在華落地多年的西方知名媒體,BBC應該很清楚中國廣播電視的相關管理規定,這就是禁止播放任何“損害中國榮譽和利益”“煽動中國民族分裂、民族仇恨、民族歧視,破壞中國民族團結”的節目。然而,這家自詡報道客觀、平衡、公正的老牌媒體,其所作所為卻是背道而馳,知法犯法。

      特別是近半年來,它大肆造謠噴毒,瘋狂詆毀中國,報道之雙標、手段之卑劣、行為之下作,已經突破新聞職業規范與人類道德底線,徹底暴露了其作為反華勢力意識形態工具的真面目。

      以疫情防控報道為例。最近,BBC在一部名為《重返湖北》的紀錄片中,不僅惡意將武漢與疫情源頭掛鉤,還移花接木,把一段中國反恐演習視頻作為中國防疫部門“暴力執法、侵犯人權”的新聞播出,污蔑“中國掩蓋疫情”。

      這種帶有意識形態偏見的攻擊性假新聞,與中國開放透明防控疫情的事實完全不符。這一點,在近日中國—世衛組織新冠病毒溯源研究聯合專家組在華考察中已得到佐證。難怪網友譏諷道:看來只要會PS(圖像編輯),就能拍好BBC紀錄片。

      在涉疆報道上,BBC的表現同樣惡劣。據不完全統計,最近半年多BBC發表了超過40篇涉疆文章,散播當地存在“強迫勞動”“種族滅絕”等一系列謊言。近期,BBC發布一篇聳人聽聞的報道,宣稱新疆教培中心存在“系統性強奸”。經調查,BBC采訪的一個名叫早木熱·達吾提的維吾爾族女子,從未到過教培中心學習。這種憑空捏造的新聞報道,破壞中國民族團結,嚴重傷害中國人民感情,也成為BBC 淪為“造謠機器”又一個實證。

      令人憤慨的是,面對虛假報道不斷被打臉的事實以及中方的多次交涉, BBC毫無悔改之意,還恬不知恥地標榜自己是“世界上最受信任的國際新聞媒體”。不知這種用下三濫手段極盡造謠污蔑之能事的媒體何以取信于人?又有哪一個國家會容忍它們如此胡作非為?

      事實上,BBC在國際新聞事件報道上的失實與偏見早已人盡皆知。

      2019年,曾在BBC工作11年的記者安娜·布里斯離職后,在社交媒體上揭露BBC炮制關于敘利亞擁有化學武器的假新聞。布里斯稱,“英國同胞在看BBC時應加倍小心,因為他們對公眾隱瞞真相,大量報道假消息”。俄羅斯安全會議秘書帕特魯舍夫認為,“BBC徹底淪為假新聞工廠。它生產的假新聞令英國人自己都發笑”。

      作為一家有99年歷史的西方老牌媒體,BBC如今淪落至聲名狼藉甚至接到“逐客令”,難道不該反思嗎?中國依法為各國記者在華采訪提供支持和便利,但對那些惡意詆毀攻擊中國的媒體,絕不歡迎。

      BBC應當反躬自省、吸取教訓,就涉華假新聞向中方作出公開道歉。若繼續甘當反華勢力意識形態工具,那么它的未來無疑是極為暗淡可悲的。(國際銳評評論員

    Copyright (C) 2016 zgkashi.com. All Rights Reserved

    喀什地委宣傳部主管

    違法不良信息舉報電話:0991-2384777

    中國喀什網舉報熱線:0998-2673718  2673715

    新聞信息服務許可證 新ICP備15003762號

    黄色大片视频裸体做爱 - 视频 - 在线观看 - 影视资讯 -心晴网